流雾

红茶要配羊脂玉

【黑瓶】记忆我们的时间(六)

本来已经写的七七八八的结果住了个院换了个手机处理了点杂事又没有存稿了,实不相瞒我存稿都丢完了我大纲也丢了,实在很抱歉而且我觉得这玩意估计是个长篇。

         张族长对见不到黑瞎子这事儿明显反应不对,最让解九失望的就是他不管从张起灵还是黑瞎子这里都看不到他们为什么反应不对,他只能估摸着说他们反应不对。

         “解先生?”霍仙姑嘴角带着温柔的笑意看着对面的解九看着棋盘走神,这种走神当真是罕见,她不利用都对不起自己的名字。

         “霍小姐。”解九拿着围棋的手有了明显的改变,边上的仆人很有眼色的低头,解九无所谓的扫了一眼记住了那些在场人的脸,“张家族长拜访的时候,他有没有做奇怪的事情?”“我以为对他的审核已经结束了。”霍家在对张起灵的投资上出力不小,哪怕对方是解九她也不愿意就这么提供真实情报,更何况自己色诱张起灵失败这种丢人的事情,怎么可能会告诉他呢。

           解九拿着围棋重新看着棋盘只是沉默不语,张起灵的出现把九门的势力分布重新打乱,如果说以前的九门实力分布互相制约,还找出了一个“神话人物”搞七搞八的话,现在的体验就是这个神话人物出现还是一个门派的领袖。

         剩下八门没这么好团结啊。


         张起灵最近非常忙碌,他一直居住在张府之中,对张家的社交慢慢开始了解起来,张启山对他警惕而尊重,尽量避开张启山,他有些怀念和黑瞎子喝了一半的那一壶龙井。

         黑瞎子一直没出现,他没时间去找他,找解九几乎可以暴露很多,但还是在下午把解九找了出来。

         他不敢赌黑瞎子会站在自己这边,但是他想见见他。

          解九被张起灵召唤也不知出了什么事,分明昨天说招人的事情可以缓缓着来,结果今天就把他找来了,难道这位张家领袖在统帅这方面不行吗?谢九看着张起灵平静无波的脸,低下头不敢把这个念头划掉了。

          张起灵不说话,只是坐在书桌的对面,就足以给解九一种无形的压力,这样的人,怎么会在统帅上不行?

          解九也不说话,他总觉得谁先说话就输了,他不清楚这种莫名的敌意来源是什么,他只觉得张起灵和他是同一种人,但是平静的不像样,这样抓不到弱点的人,他不能输。

         张起灵把看完的资料一本本理好,才意识到解九已经来了并且被冷落了一会儿,看着对方精神紧绷的坐在椅子上的样子,沉默了半响,“解先生,久等了。”

         解九听到张起灵的声音只觉得送了一口气,但剩下无尽的沉默重新包围了他,他抬头对上张起灵点漆一般的眸子,险些陷进去。

         “我想问问,您有没有齐先生的信息。”张起灵看着解九抬头,把手中的钢笔搁到书桌上,解九和张起灵注视着钢笔滚了几圈停下来,才听到解九的回答。

        “他一直没有过来过,张先生若是要找齐先生吗?不过我们没有齐先生的信息....”解九看着张起灵淡漠的点头,之后按了按桌子上的铃,让仆人带他出去了。

         解九觉得他掌握了张起灵的秘密,和弱点。


         之后再张起灵坐在椅子上发呆的时候,一个仆人没有敲门就走了进来,还送上了一张皱不拉几纸条,有汗湿的痕迹,张起灵皱眉,谨慎的拿起纸条,觉得笔记分外眼熟,“抬头。”

        仆人坐在刚才解九做过的位置上,悠闲的拿着张起灵的杯子,喝着张起灵的茶,是黑瞎子。

         张起灵坐在椅子上看着喝茶的黑瞎子,黑瞎子悠闲的看着对面的张起灵,放下手中的杯子,“品味不错,这个龙井比上次我请你的好喝多了,不过我这个人比较喜欢滇红....”黑瞎子看着张起灵走过来,坐在他对面的椅子上,笑着调侃了一句,“我这待遇比解九要高了吧?张家族长和我平起平坐啊。”

         张起灵坐在椅子上继续沉默着,黑瞎子也不介意,只是悠闲的继续喝着张起灵的龙井,张起灵到最后还是开了金口,“你来这里干什么。”他刚开口就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不该这么说,但是话已经出口了....张起灵刚想道歉,黑瞎子就往后一靠,翘起二郎腿,一副怨气很深的样子。

          “我说张家族长,我不来找你,你就不会来找我?回回都找解九,他是我爸还是我妈?现在约会也不带和对方家长说一声的吧?还有,我在你面前晃悠了大半天了,你又是喊我倒水又是喊我拿东西的您能抬头看一眼我的脸么?你和解九玩心理战玩的这么high就不能抬个头?”

         张起灵从柜子里拿了本笔记本来,本来还想记下来结果听着对方越来越孩子气的抱怨感觉要澄清的东西不少。“我没玩心理战。”张起灵把本子放回自己边上,“解九在斗争里待久了,他看什么都觉得像斗争,我这叫合理利用,以及,这不太安全,张启山随时会进来。”

         “我知道,我就...进来和你说说话。”黑瞎子觉得对方简直在发光自己眼睛都快要受不了了,从兜里摸出一副墨镜带上,“放心,我出的去。”

         “快要去倒斗儿了。”张起灵看着对方拿出墨镜,走到窗子前要拉窗帘,黑瞎子赶紧拉住他,把他拉回椅子上,顺便听他说下去。“你要去吗?”

         “你都邀请了,我....肯定去了。”站起来拍拍张起灵的肩膀,“别太想我。你还真是一点都没变。”黑瞎子说完就意识到自己说错话,推开门干净利索的离开了张宅。


下一张就要去倒斗了吧?

重新整理了线路和大纲....这是要了亲命了,坑会一个个填起来的,时间不一样哦,这是张族长前面是哑巴张后面还有闷油瓶。


评论(1)

热度(18)